生鸡蛋吃了会怎么样 生鸡蛋吃了会如何

|2022-06-05 00:30:54|浏览:56

1、吃生鸡蛋易患传染性疾病;大约10%的鲜蛋里含有致病的沙门氏菌、霉菌或寄生虫卵. 如果鸡蛋不新鲜,带菌率就更高. 细菌可以从母鸡卵巢直接进入鸡蛋,也可以在下蛋时由肛门里的细菌污染到蛋壳上,再经蛋壳上的气孔进入鸡蛋。这些细菌都怕高温,煮沸8min~10min,蛋壳内外的细菌就会被杀灭。

2、生鸡蛋中的蛋白质不易消化;生鸡蛋中有抑制胃蛋白酶活性和肠蛋白酶活性的抗胰蛋白酶,使鸡蛋中的大量蛋白质无法被人体消化吸收。不被吸收的蛋白质在体内可产生很多有害物。抗胰蛋白酶受热会失去活性,因此煮熟鸡蛋有利于营养物质的消化吸收。

3、生鸡蛋导致生物素缺失;生鸡蛋中含有一种蛋白,可以和人体生物素发生反应,生成难以被人体消化的物质,导致人体生物素缺失。生物素不足可影响人体对其他营养物质进行消化,引起消化不良和营养物质缺乏。熟鸡蛋中这种蛋白质变性,所以日常生活中最好不食用生鸡蛋。

李亚 亚
06-05 00:30优质作者
关注

为你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