咸鸡蛋怎么吃法大全 咸鸡蛋的烹饪方法

|2022-06-04 23:00:51|浏览:80

1、咸蛋蒸肉饼。材料:猪肉300克、胡椒面3克、咸蛋2个、浅色酱油25克、干淀粉25克、花生油25克、味精2克。做法:将猪肉剁烂,加盐、味精、咸蛋清、干淀粉搅至起胶,再加少许花生油拌匀,然后放盘中压扁。把咸蛋黄压扁,放肉饼上,用中火蒸熟,取出,用适量汤水、浅色酱油调匀,浇在肉饼上便成。

2、咸蛋黄冬瓜条。食材:咸鸡蛋、冬瓜、淀粉、盐、味精、胡椒粉。做法:将冬瓜去皮和瓤,切成小手指状的条,入沸水锅烫焯后捞出,加适量盐、味精、胡椒粉拌和上味,逐一拍上干淀粉,入旺油锅炸成金黄色捞出;另取净锅放入蒸熟碾成细末的咸蛋黄,加适量清水成稀糊状,烧开后加味精勾芡,放入冬瓜条,轻轻翻炒,使蛋黄均匀包裹在冬瓜条上,淋些熟油起锅装盘。此菜形似金条,外脆里嫩。

3、南瓜咸蛋。主材:南瓜半只,咸蛋黄4只。辅料:蒜蓉少许,盐适量,油适量。做法:南瓜去皮去瓤籽斜切成片(不能太厚)。咸蛋煮熟后,蛋白蛋黄分离,取蛋黄,用勺子按压成碎末(可以买纯蛋黄,省事)。蒜拍扁切成蒜蓉。下油热锅,放入蒜蓉爆香,倒入南瓜片,翻炒。加入水(差不多没过南瓜)焖煮至南瓜粉糯(可用筷子轻轻穿过),收汁装盘待用。 把锅洗一下,下点点油热锅,小火,加入咸蛋黄碎末,加点点水稀释,不断搅拌(会看到泡泡)。倒入之前煮好的南瓜,轻轻搅拌均匀,让每片南瓜沾上蛋黄末即可。

susana
06-04 23:00优质作者
关注

为你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