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苏打加什么去污渍 小苏打加什么可以去除顽固污渍

|2022-06-02 11:35:51|浏览:94

1、小苏打和水一起可以清理污渍:用小苏打粉和一点冷水调制成浓稠的糊状,涂抹在污渍处,在静置30分钟后,等污渍完全干燥,再把小苏打粉去除,这样可有效清理污渍。

2、小苏打和油脂发生反应可以清理污渍:小苏打作为一种表面活性物质,具有吸附作用,与油脂发生部分皂化作用后,可以生成可以溶于水的脂肪酸钠,也就是会发生乳化作用,生成乳浊液从而将油脂去除。

3、小苏打混合洗洁精可以清理污渍:混合洗洁精后的小苏打,可以增强洗洁精的除腻去污功能,用来擦拭银器,还可以使其恢复光泽;而且装了食品后的砧板、塑胶容器、冰箱、微波炉内部等地方,容易残留难闻的食物味道,难以清洗干净,这时用混合后的苏打和洗洁精水,还能够很好的去除异味。

4、小苏打混合洗衣液有更好的清洁效果:将洗衣液跟等量的小苏打粉混合在一起,加入洗衣机中,用衣物所能承受的最高水温洗涤,衣物能够洗的更加干净。

5、小苏打混合酸可以清理污渍:可以将橘子皮或是橙子皮放入锅中,加水覆盖煮沸后,再用小火煮15分钟左右,然后再加上苏打粉,水和苏打粉的比例大约200:1,就可以用来擦拭餐桌,甚至是比较油腻的排油烟机或是瓦斯炉,一擦就干净,还带有淡淡的水果香。

留嘛给你
06-02 11:35优质作者
关注

为你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