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一儿童节是什么时候 六一儿童节时间介绍

|2022-06-01 03:32:58|浏览:86

1、六一儿童节是6月1日星期二,国际儿童节定于每年的6月1日。为了悼念1942年6月10日的利迪策惨案和全世界所有在战争中死难的儿童,反对虐杀和毒害儿童,以及保障儿童权利。

2、由来:属于儿童的节日,充满了梦幻和童真,然而这个节日虽然很温馨,背后却有个令人心酸的故事。原来欢快的六一儿童节来源于一桩惨案,1942年6月10日,此时正处于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时期。德国纳粹的头目为了找出党卫军上将,将其藏身的村庄利迪策村包围,并且把所有15岁以上的男子全部枪杀,另外把104名婴幼儿童集中在一起用毒气杀害。

3、二战结束之后,儿童的处境更加触目惊心,由于经济产业下滑,民众无以为生,孩子们只能走上街头。他们有的乞讨,有的打童工,过的十分糟糕。1949年,为了纪念曾经在二战中被杀的儿童,国际民主妇女联合会提出了,将每年的6月1日定为国际儿童节。

我爱桃心小
06-01 03:32优质作者
关注

为你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