马芬蛋糕怎么看烤熟了 马芬蛋糕怎么做才能熟

|2022-05-31 15:54:17|浏览:84

1、马芬蛋糕可以通过观察按压法、牙签检验法等方法判断是否烤熟了。

2、观察按压法。根据蛋糕烤制的原理,在蛋糕烤熟后,多余的水蒸气会慢慢蒸发到蛋糕体外,所以此时蛋糕体积会从高点开始回落,我们观察蛋糕到达高点后出现明显回落,这时就说明蛋糕已经基本成熟了。此时我们戴上隔热手套,拿一根筷子(或用手)伸进烤箱,按压一下蛋糕中心表面,若弹性很好,回弹明显,则说明蛋糕已经成熟了,可以从烤箱中取出来了!反之若塌陷明显,回弹不够则说明还未完全成熟。(有轻微的沙沙声并不一定代表蛋糕还没有成熟,重点是看弹性,完美成熟的蛋糕内部组织弹性是很大的。)

3、牙签检验法。牙签检验法在用的时候要戴上隔热手套,将手伸进烤箱,在蛋糕中心部位插一下,如果有蛋糕组织粘在牙签上被带出来,可以说明蛋糕里面还比较湿,没有完全成熟,如果牙签表面干净,则说明蛋糕基本烤熟了。

18dyibt
05-31 15:54优质作者
关注

为你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