庭院白掌美酒盆栽种植技巧 庭院白掌美酒盆栽种植技巧是什么

|2022-05-30 23:53:59|浏览:99

1、光照:对光照很敏感,怕强光暴晒,在散射光下即可正常生长,但不可长期放在阴暗处,否则会引起徒长。

2、温度:白掌耐阴,生长适温22℃~30℃,只要有60%左右的散射光即可满足其生长需要,因此可常年放在室内具有明亮散射光处培养。夏季忌强光直射,否则易出现叶片偏黄;北方冬季,白掌喜高温,宜放在高温温室内栽培。

3、土壤:喜排水良好、肥沃的沙质壤土,需要疏松、排水和透气性良好的盆土。在拿到优质种苗前要准备栽培基质。基质可以选择普通东北泥炭或者进口德国泥炭,但均要添加15%~20%的珍珠岩,并搅拌均匀,要挑选颗粒大的珍珠岩,同时注意尽量不要把珍珠岩搅碎。配制的基质要求EC值在0.7mS/cm左右,pH值保持在5.5左右。

4、浇水:生长期间要保持盆土湿润,但应避免浇水过多,否则易引起烂根和植株枯黄。夏季或干旱季浇水可用细眼的喷雾器往叶片喷水,一次性不能浇太多;冬季要控制浇水,只需保持盆土微湿即可。

5、施肥:种植时加少量有机肥作基肥。由于其生长速度快,需肥量较大,故生长季每1一2周须施一次液肥。

suwen
05-30 23:53优质作者
关注

为你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