长南瓜种植技巧 长南瓜种植技巧方法

|2022-05-30 17:43:55|浏览:80

1、整枝。家庭小院中种植南瓜,一般种上三四棵,枝蔓就能爬满整个院子。爬地种植时,不需要整枝,让它自由生长。但是如果有降雨量大,肥料用量大的地方,南瓜的长势都非常旺盛,这种情况,可以适当地剪掉一些侧枝,黄叶,减少养分的消耗,促进开花坐瓜。

2、另外,还有一种新的种植方法也适合家庭种植,如果在阳台上,或者菜园面积比较小,可以采用吊蔓的方法种植,瓜蔓吊着生长,利用上部的空间,提高土壤的利用率,而且也方便管理,通风性强,更利于南瓜的生长,一般留两个蔓,进行开花坐瓜。

3、人工授粉。很多朋友在种植南瓜或者西瓜时,看着已经结瓜了,但是还没有长大就落瓜了。这主要是因为没有授粉导致的,虽然说露地种植南瓜能够借助昆虫进行授粉,但是也常遇到阴雨天气,这些都会影响授粉成功率,所以,最好进行人工授粉。人工授粉时在早上十点之前,摘掉盛开的雄花,去掉花瓣,按在雌花上。

4、浇水施肥。南瓜根系比较发达,枝叶结瓜较多,需肥量比较大,有一定的抗旱能力。南瓜茎叶长势弱,叶片发黄,节间短,应及时补充水肥,以有机肥为主,如果使用化肥,可以用复合肥。但在实际的种植过程中,植株旺长的情况比较多。

垚垚
05-30 17:43优质作者
关注

为你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