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仙种植技巧 水仙种植方法

|2022-05-30 16:05:05|浏览:78

1、首先选择球茎。把水仙花球茎选择好,选择个体大,主球旁侧根茎多的为好,那样就开花多,球茎以深褐色为妙,无虫害无枯烂的最好。

2、处理方式。水养前要剥去球茎外面一层褐色表皮,如发现有霉菌入侵现象,可使用多菌灵浸泡一会儿,在芽头左右两侧正中向下中切一刀,深至球的半腰,注意别碰伤嫩芽,切割是为了多开花。用清水冲干净球茎,除去切割后流出的汁液。

3、装盆培养。把它放置在浅盆中培养,可放置一些鹅卵石进行固定,也好看,固定好之后加大约两到三公分的水淹没水仙根底部即可,也可以加入两到三滴水平营养液,然后将它移到有阳光的地方去生长。

4、养护方法。水仙在生长期间要放在阳光充足、通风良好的地方,最好每天换一次清水,一方面可以防止水质污染造成烂根,一方面水质干净,长出来的根长得也比较皓白漂亮。

垚垚
05-30 16:05优质作者
关注

为你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