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蚊为什么叫蚊子杀手 大蚊叫蚊子杀手为什么

|2022-05-28 00:01:57|浏览:35

1、所谓“大蚊子”是大蚊科,常见的蚊子属于蚊科,它们根本不是一个物种。

2、大蚊(cranefly),双翅目(Diptera)大蚊科(Tipulidae)昆虫。体细长似蚊,足长。有的很小,长的可达3公分(1.2吋)。飞行慢,常见於水边或植物丛中,不叮咬人或牲畜。

3、牧场大蚊(Tipulasimplex)卵小而黑,产在阴湿处。孵出的幼虫细长,皮坚韧而褐色。幼虫通常食腐败植物;有些种类的幼虫肉食性;有的危害谷类和牧草的根。一冬都进食,到春天进入休眠。成虫口器退化,无法进食。

4、大蚊的幼期一般生活在潮湿的泥土中,通常取食土壤中的腐烂物质,有些种类也危害植物的根,成为水稻的一害。因此,在稻丛中常见到大蚊的成虫用前足抓住叶片,后面的两对足伸得直直的垂吊着,摇摇晃晃的身体象是在荡秋千。

韵陀
05-28 00:01优质作者
关注

为你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