蘑菇是植物还是动物 蘑菇是植物吗

|2022-05-27 22:27:03|浏览:49

1、蘑菇不是植物,是真菌。蘑菇是属于腐生真菌中的一种,其体内并没有叶绿素的存在,因此不能直接在光照下进行光合作用,它在生长的过程中,主要是将培养料中的各类营养物质作为营养来源,从而实现生长发育。

2、蘑菇就是真菌,和动物、植物并称的物种,因为目前生物学家把生物界分为5大类动物、植物、细菌、真菌和病毒。其中细菌、真菌和病毒统称为微生物。蘑菇和我们人类一样,不能进行光合作用自己制造有机营养物,而是需要从外界获取,这种营养类型称作异养。

3、我们平时看到的吃的蘑菇,叫做“子实体”,是蘑菇的生殖器的。子实体是持续时间很短的生殖结构,含有92%的水分(这也是它快速生长的原因)。

4、虽然蘑菇没有和我们人类一样的消化系统来消化吸收营养物质,但它们有菌丝,能用来吸收营养物质。在林地或草地、枯木上经常能看到一种现象,一场大雨过后草地上突然出现了许多蘑菇。

梦嘟嘟
05-27 22:27优质作者
关注

为你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