映山红什么时候修剪 映山红啥时候修剪

|2022-05-26 10:54:09|浏览:91

1、杜鹃花,又名映山红、山石榴,为常绿或平常绿灌木。又因花冠鲜红色,为著名的花卉植物,具有较高的观赏价值,在世界各公园中均有栽培。有时候为了美观度,需要对映山红进行修剪,那么映山红什么时候修剪呢?

2、映山红修剪一般生长茂盛期和开花期之后,在生长茂盛期间可以通过修枝来进行,将一些瘦弱枝、徒长枝、细枝、病枝枯枝都要剪掉。在花后的时候将残花修剪掉,这样避免养料过度消耗,促进植株枝条生长。映山红的花后修剪除了根据植株生长情况外,还要选对季节。映山红的主要生长时间段在春秋季节,花期在冬春季节,但也有少量品种除了夏季,其他季节都属于它的花期。夏季气温较高,植株基本上进入了休眠期,停止了生长,所以不宜对其进行剪枝,为了让植株存活,需要将盆栽放置在阴凉通风的地方进行管理。

3、映山红修剪一般生长茂盛期和开花期之后,不同时期修剪的植物部分是不一样的。

留嘛给你
05-26 10:54优质作者
关注

为你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