乌鸡怎么养 乌鸡如何养

|2022-05-23 13:50:49|浏览:72

1、建鸡场:乌鸡养殖贵在无公害,毕竟它养出来主要是作为药用材料的,所以养殖乌鸡的场地也必须是清洁无污染的。一般选在远离居民区和交通干道且周边至少3千米没有工业污染的地方。养鸡场的门口要有消毒池,鸡舍内和养鸡场内的道路和各种设备要经常消毒,同时,还要保障鸡舍内的光照充足,空气清洁新鲜,饲喂的密度合理,隔绝有害动物等。

2、喂饲料:乌鸡饲喂的饲料需要严格按照无公害的标准选择,坚决避免饲喂农药残留高的大豆、玉米和豆粕等饲料,发霉变质或者被虫子侵蚀的饲料也不能饲喂。另外,平时饲喂乌鸡的时候,可以适量饲喂一些青菜和谷粒等。至于饲料添加剂的使用,也要选择那种符合无公害标准的,不要使用转基因的饲料和饲料添加剂。

3、饲养管理:育雏的时候要进行严格的消毒,并且在育雏期间要严格禁止人和物的进出。平时的养殖过程中,要给乌鸡创造适宜的生长环境,减少噪音,杜绝抓鸡、转舍、免疫、换料等造成的应激因素发生,同时要加强免疫工作和治病防病工作。通常,乌鸡鸡舍内的温度控制在20度到26度之间;湿度的话,育雏10龄前应该保持在63%的湿度,育雏10日龄后,由于雏鸡的呼吸量和排泄量增加,养鸡户就要注意加强通风,及时清除粪便和更换垫料,以降低鸡舍内的温度。至于饲养密度,要根据乌鸡的正常发育和健康情况及时调整,密度大了会造成鸡群拥挤、采食不均匀;密度小了又会降低鸡舍设备利用率,浪费人力物力,提高养殖成本;所以,通常乌鸡养殖的密度为每平米8只,且每群不超过300只。还有一点要提示养鸡户的是:乌鸡的饲养过程中,要坚持全进全出的制度,并且要公鸡和母鸡分开饲养。

4、疾病免疫:雏鸡第一天要注射马立克氏病疫苗;1日龄到15日龄的乌鸡,可以考虑在饲料中添加预防鸡白痢病的药物;7日龄到10日龄的乌鸡要选用滴鼻或者饮水的方式进行新城疫的免疫,此期间还要进行鸡痘疫苗的接种;另外,雏鸡35日龄到37日龄的时候,要注意用药预防大肠杆菌、沙门氏菌等疾病;14日龄左右的雏鸡要进行法氏囊疫苗的首次免疫,之后14天再进行一次加强免疫;头三个星期的雏鸡要注意预防球虫病。

sophire
05-23 13:50优质作者
关注

为你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