菊花怎么养才长得快 菊花如何养才长得快

|2022-05-19 00:41:11|浏览:63

1、光照充足。菊花是非常喜欢光照的植物,养护的过程中一年四季放到光照最充足的地方去,光照越充足枝条长得越粗壮,到了秋季花芽开花时,开出的花才会又多又壮观,要是菊花缺少光照,那么枝条会长得又细又长,节间距也会很长,这就使得它很难开出花苞。

2、施肥得当。菊花生长非常的快速,用肥的话要选择多元素的肥料,不要用单纯的氮肥。生长季节用多元素的肥料,一个月2~3次,进入秋季以后开始补充磷钾肥料,可以直接使用磷酸二氢钾,一个月也是2~3次,能够有效的快速的促进它长出花苞来开花。

3、合理修剪。菊花生长速度非常快,春夏季节是它生长最快的季节,在它生长季节枝条长出来以后,及时的短截,短截以后,它会快速从顶部长出几个侧芽来,侧芽长出来以后,再保留一定的高度给它剪掉顶部,这样一直在生长季节持续不间断的修剪,不间断的打顶,它的侧芽越长越多,到了开花的季节它才能够从新长的顶芽上,每一个新芽都会出来几个花苞,一次就能够达到开花爆盆的效果。

4、少量浇水。菊花具有一定的耐旱能力,盆栽养殖的时候浇水一定需要注意,每次浇水的时候做到见干见湿,浇就浇透,避免*壤中有积水即可。到菊花结花苞准备开花时,浇水也需要注意,此时就不要大量的浇水,也不要给花苞或者花朵浇水,避免造成花朵或者花苞腐烂,会导致不能开花或者花朵提前凋谢。

sophire
05-19 00:41优质作者
关注

为你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