瓷砖清洗后不干净的方法 瓷砖清洗后不干净怎么做

|2022-05-18 23:24:01|浏览:97

1、瓷砖上要是沾上了铁锈的话,可以清洗的时候加一些草溶液即可。如果要是铁锈的时间过长的话,就可以加上些柠檬水,草来清洗,再用上点浓的盐水效果会更好。如果清洗油漆,或者是涂料的话,市面上就有销售的专门清洗的清洁剂。清除铁锈可用2%的草溶液洗涤,然后用清水擦净。如是铁锈陈渍,可用10%的草、柠檬加水混合液将沾锈处浸湿,然后再用浓盐水擦一遍即可。

2、油漆或颜料滴落在瓷砖上时,除了粘附在其表面上,还有一部分渗透进了地砖浅表层。清洗前先要用薄薄的片剥离地砖表面之上的污染薄层,然后再用所选择的清洗剂开始清洗。瓷砖清洁剂的选择,刚开始使用,要试着去进行相应的选择和试用,但切忌滥用和乱用。但无论使用那种地砖清洁剂或方法,事先在小面积区域试用,在确定效果和用量后再大范围使用。

3、如果瓷砖面上出现少许轻微的划痕,可以在划痕处涂牙膏,用轻柔的干布用力擦拭可修复。如果日常清洁可用家用洗洁精,肥皂等清洗;比如用肥皂加少许氨水等或等量亚麻子油与松节油混合物,可将瓷砖擦的更有光泽,去污性更强。如果将墨水等染色性强的溶液洒在砖面上,应立即擦洗干净。平时也要定期对抛光砖打蜡起到持久保护作用,时间间隔2~3个月。如果砖面上出现少许轻微的划痕,在划痕处涂牙膏,用轻柔的干布用力擦拭可修复。

梦嘟嘟
05-18 23:24优质作者
关注

为你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