种的黄瓜发芽了怎么老是不长 种的黄瓜发芽了为什么老是不长

|2022-05-15 22:06:58|浏览:90

1、种子在催出芽后,遇到暂短40°C的高温,播种后主根停止生长,侧根生长受到抑制,但还会出,只是出的晚,速度慢,一旦侧根生出后,生长就恢复正常。

2、土壤湿度大,或土壤湿度过小,都会影响根系发育,使地上部生长停顿。

3、温度低,特别是地温低,地温较长时间在15°C以下徘徊。土壤中有机肥少,板结,透气性差。

4、营养土中有机肥未腐熟或腐熟程度差,在发酵过程中烧坏了幼苗根系,地上部生长受到影响。

5、解决办法:在育苗过程中,要使幼苗生长正常,在催芽时必须要严格,催出符合要求的种芽,为幼苗旺盛的生长打下良好基础。当发现幼苗生长受阻,是根系问题应及时中耕松土。如仍不能很快恢复生长,要及时倒方(倒坨),增加土方中(苗周围)的空隙度,增加透气性。土壤中水分也可很快挥发,降低土壤湿度,提高土壤温度,如遇连续阴、雨天,湿度高排不出去时,还可在土坨周围撒施草木灰。如果有个别土坨干燥,可以酒水,但切忌过量。

垚垚
05-15 22:06优质作者
关注

为你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