康乃馨的种子发芽了怎么种 如何种康乃馨的种子

|2022-05-13 13:32:59|浏览:65

1、挑选种子:康乃馨的品种很多,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挑选好品种,然后去购买新鲜、饱满的种子,能提高发芽率。

2、播种时间:康乃馨播种应在春季,种子发芽的温度在15-20℃左右,此时气温比较稳定,气候适宜,并且对种子发芽很有利,可以促进种子尽快萌发出苗。

3、处理种子:要想提高种子的发芽率,促进尽快发芽,可将种子浸泡到温水中,大约浸泡24小时左右,有利于种子吸收水分,更快发芽。如果种子可能感染了病菌,应提前浸泡杀菌溶液消毒,之后再取出来浸水。

4、播种发芽:准备好育苗盘和育苗土壤,往土壤中喷水浸湿。康乃馨的种子比较小,注意不要用手触碰,用牙签蘸水粘住种子播种到育苗盘中,在种子表面覆盖上一层薄土,然后在花盆表面笼罩上一层薄膜,可以利于种子萌发。提供适宜的养护方法,大约1-2周后即可发芽。

5、移栽种植:等康乃馨长出两片真叶后,可以将它移栽种植,建议在傍晚移植。

ㄞ罂粟〃ヤ雪
05-13 13:32优质作者
关注

为你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