午饭怎么做既好吃又简单而且辣 午饭既好吃又简单而且辣做法

|2022-05-12 00:42:18|浏览:32

1、准备培根,韩式辣白菜,鸡蛋1个,米饭。培根切成小片,放入不粘锅里小火煎至两面金黄。辣白菜切细丝备用。锅内放少许油,将饭倒入翻炒,炒散。将蛋液倒入饭中,关火,用余温将蛋液均匀裹上饭粒。分别倒入辣白菜和培根,加入少许盐,出锅即可。

2、准备五花肉、金针菇、芹菜、豆芽菜、韩式泡菜、韩式辣椒酱、葱、糖、酱油。锅内加热,放五花肉入锅里,两边翻动;另外一个锅内加水煮开,放豆芽,芹菜,最后放金针菇入锅内水焯一遍;在五花肉锅内加入韩式辣酱、豆瓣酱,放糖、酱油各一勺,放入切碎的泡菜加葱花,加一点点水,稍微煮一下。开了把菜全部放五花肉锅内,翻炒均匀;将提前煮的米饭呈出,把炒好的菜浇入碗中即可;可放入香菜叶,味道更好(根据个人口味)。

3、准备土豆150g、胡萝卜100g、洋葱50g、鸡腿200、咖喱卤两块。把鸡胸肉切丁,土豆和胡萝卜滚刀切块(不要切的太大,适中为好,因为大块不好熟),洋葱也切块,适中即可。水烧开将鸡丁放入焯一下捞出控干备用。炒锅上火放上适量油,等油八成热时放入咖喱块炒几下,放入洋葱继续翻炒,放入土豆和胡萝卜.最后放入鸡丁,加适量水,炒至土豆胡萝卜已经完全熟透为止,这时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加点盐或鸡精,但不要太咸。做完后盖上锅盖闷3—5分钟后味道更佳。米饭蒸熟盛到盘中,浇上咖喱鸡即成。

李亚 亚
05-12 00:42优质作者
关注

为你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