黄芽菜什么时候种 黄芽菜种植是什么时候

|2022-05-09 14:55:58|浏览:96

1、黄花菜栽植时间分为秋栽和春栽两种,秋栽在9月下旬到10月中旬。春栽4月中下旬5月初。东北耐寒品种黄花菜引种季节,一般春季和秋季都可以完成。春季一般在四月下旬---6月上旬,秋季从下霜开始到上冻前都可以进行。

2、黄花菜一般以独栽好、栽后要灌足水,特别在封冻前后要灌一次封冻水,防止发生冻害,影响其成活率。因为黄花菜生长时间长,栽植时要提前搞好田间规划,一般栽植方式有两种,一种是垄作,一种是畦作,垄作宽65厘米,将土地打成65厘米宽的垄,在垄沟内施足底肥(基肥)用土混均匀后按株距30-35厘米刨穴,每穴栽植2-3株,栽植原则是深不埋心、浅不露根。畦作先施底翻地耙平后人工做哇,1米宽畦栽双行,方法同垄做。亩穴数2500-3000;栽植的密度可视土壤肥沃而定。一般肥沃土壤宜稀植,脊薄土壤宜适当密植。

垚垚
05-09 14:55优质作者
关注

为你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