陆地栽种小叶黄杨注意 小叶黄杨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

|2022-05-09 10:25:00|浏览:62

1、土壤:种植小叶黄杨盆景的可以选择肥沃的砂质壤土,也可以将炉渣、腐质土或菜园土、河沙混合,用来种植小叶黄杨事半功倍。

2、浇水:黄杨盆景喜水,因此种植黄杨盆景需要提高浇水频率,但是要注意浇水的时候不要一次浇得太多,以免出现积水的情况。在进入夏季之后,要早晚浇水,还要对叶面进行喷水,以免黄杨叶片干枯。

3、施肥:进入5~8月份左右,黄杨盆景会进入生长期,此时要施2~3熟稀薄的饼肥水,冬季则需要施1次基肥,以便能够帮助黄杨顺利地过冬。

4、换盆:因为小叶黄杨的根系肉质,如果生长过程中不能及时舒展,对它的生长十分不利。所以要经常给小叶黄杨换大一点的盆。

5、注意事项:叶黄杨生长起来非常快,一定要及时的注意到不利于它生长的一些枝条,进行修剪。一般要剪去一到两节,防止徒长。

kingdee
05-09 10:25优质作者
关注

为你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