雪莲果的栽培方法 如何栽培雪莲果

|2022-05-08 21:42:55|浏览:56

1、在种植雪莲果前要先选择园址,最好在高山或者沙漠地区,土质松散、肥沃、水质比较干净的地方,灌溉、排涝方便更有助于雪莲果的生长。

2、选择好土地后,就可以开始整地翻耕,肥料可以选择一定量的磷肥、钾肥,施足底肥浇好底墒水,土体整好后可以按照1米距离开沟,然后把土地起垄,留作栽培种植雪莲果。

3、雪莲果是通过块茎种植的,在三月份的时候,将带有幼芽的雪莲果切成小块,将其埋进草木灰中进行消毒处理,然后将块茎取出来栽种到整理好的土地中,栽种之后覆盖上一层地膜,可以更好的保存温度,使其更好更快的发芽。

4、在种植上之后,要及时的浇灌一次水,在10-15天左右进行一次松土处理,这样有助于提高土壤的湿度,地里面的草也应及时的清除,避免跟果苗争抢养分,促进幼苗的生长。如果碰到雨季应做好排水工作,提前挖好排水沟,防止积水储存出现涝害的情况,导致雪莲果苗株根部的腐烂。雪莲果幼苗在生长期间对于肥的需求也很大,定期的施肥有助于增加植株的生长、增加雪莲果的含糖量。

5、雪莲果的主要病虫害有茎线虫病、黑斑病、根腐病、地老虎、金龟子、青虫等,这些病虫害会严重危害雪莲果的生长和产量,需要及时的进行防治处理,在喷洒农药的时候需要进行稀释处理,避免浓度过高对雪莲果苗造成烧伤损害。

落泪的紫腾花
05-08 21:42优质作者
关注

为你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