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耳是哪个朝代的 关于李耳的简介

|2022-05-03 03:10:00|浏览:67

1、李耳是春秋末期人。李耳世人称其老子,字聃,一字伯阳,或曰谥伯阳。中国古代思想家、哲学家、文学家和史学家,道家学派创始人和主要代表人物。

2、李耳是世界文化名人,世界百位历史名人之一,与庄子并称老庄。在道教中,李耳被尊为道教始祖,称“太上老君”。在唐朝,李耳被追认为李姓始祖。

3、春秋时期,老子集古圣先贤之大智慧。总结了古老的道家思想的精华,形成了道家完整系统的理论,标志着道家思想已经正式成型。道家是对中华哲学、文学、科技、艺术、音乐、养生、宗教等等影响最深远的学派。

4、有中华文化基石之称的道家哲学思想,还通过儒学以及中国化之后的佛学而得以不同程度的体现。道家主张道法自然、无为自化、应物变化。

5、老子认为世界上的任何事物都是相比较而存在的。美丑、善恶、有无、难易、长短都是相互依存的,有此才有彼,有是才有非,有善才有恶。表面看来,正相反对的两个方面是相互对立的,而实际上又是相互包含、相互渗透的。祸兮,福之所倚;福兮,祸之所伏。

吉娃娃
05-03 03:10优质作者
关注

为你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