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养好桩 怎样才能养好桩

|2022-04-29 23:03:54|浏览:31

1、按照树桩生长的规律来养。无论是热带还是温带树种,都有获得营养的生长期、养分储藏期、休眠期三个阶段,要顺应这些规律。从树桩年龄大小来分,又分为幼龄桩、壮龄桩和老龄桩。其中幼龄桩、壮龄桩的栽植成活率最高。原因在于树桩本身的筛管、导管没有老化,组织的再生能力较强,细胞分裂旺盛,易生根、成活率高。参考以上规律,选购黑松、五针松、金弹子等老桩,一定要保留须根和幼根,做好伤口处理和保湿。

2、在休眠期采挖树桩,成活率最好。树桩的三个年龄段中,休眠期的生理活动极弱,最适宜采挖。一般来说,耐寒的落叶杂木,如雀梅、郎榆、朴树、石榴,以惊蛰到清明最好;山松、黑松、罗汉松类,可以提前到立春到雨水;其他常绿的树种,过山香、金桔子、皱皮黄杨、福建茶,可以稍晚一点,过了清明采挖最好。

3、树桩保水,采挖树桩后,必须保持树桩的饱和湿度。所谓饱和湿度,是指树桩的最大含水量。许多下山桩成活率下降,主要原因是采挖后的保水效果不好,脱水严重。尤其是春秋两季采挖的下山桩,因天气干燥,树桩失水多,不注意保水就会导致枯桩。

青花紫石
04-29 23:03优质作者
关注

为你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