乌鸫是保护动物吗 乌鸫是不是保护的动物呢

|2022-04-29 00:22:58|浏览:72

1、在我国乌鸫鸟不是国家级保护动物。但乌鸫鸟被列入《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》(IUCN)2016年ver 3.1—无危(LC)。在我国西北、华北、青藏高原边缘、西南、华中、东南和华南的广东大区域都有分布,我国是乌鸫鸟的主要繁殖地。

2、乌鸫(学名:Turdus merula):是鸟纲、雀形目、鸣禽亚目、鸫科、鸫属的鸟类。体重55-126克,体长210-296毫米;雄性的乌鸫除了黄色的眼圏和喙外,全身都是黑色。雌性和初生的乌鸫没有黄色的眼圏,但有一身褐色的羽毛和喙。虹膜褐色,鸟喙橙黄色或黄色,脚黑色。主要栖息于次生林、阔叶林、针阔叶混交林和针叶林等各种不同类型的森林中。海拔高度从数百米到4500米左右均可遇见,尤其喜欢栖息在林区、林缘疏林、农田旁树林、果园和村镇边缘,平原草地或园圃间。

等爱的双鱼女孩
04-29 00:22优质作者
关注

为你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