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里有小孩消毒的方法 如何给家里消毒

|2022-04-28 15:24:53|浏览:92

1、使用蒸醋消毒法消毒,因为醋本身就是可食用的,所以特别适合有小孩的家庭,先在盆中加入大量醋,然后放在灶具上加热,利用蒸汽杀菌,为保障消毒效果,蒸汽充满屋子后,必须封闭三十分钟左右,然再开窗通风。注意蒸醋时,气味很酸而且刺鼻,小孩和大人都要离开,待气味散尽后再进。

2、使用消毒液进行消毒,这种方法是比较快速有效的,但因为消毒液是化学产品,腐蚀性能强,所以在使用时必须注意,消毒完后必须进行通风,时间至少在六十分钟以上,如果家中有小孩,建议再用清水将消毒部位擦洗干净,以免小孩误碰、误食。

3、使用75%酒精进行消毒,先将酒精倒入喷壶中,然后再大面积喷洒即可。因为高浓度的酒精遇明火容易发生火灾,甚至可能会有爆炸的危险,所以厨房这样容易产生明火的区域,是不能喷洒酒精的。方法相对简单,但要注意,任何形式的消毒,都不允许人员在该空间逗留,以免对身体产生比例的影响

4、利用紫外线进行消毒,业主可以购买一个紫外线杀菌仪器,不仅方便,而且效果也好,大多医院都是采用这种方式消毒。但要注意,市面上同类产品很多,所以使用前,必须详细阅使用说明书,完后按照步骤一步一步完成操作。

sophire
04-28 15:24优质作者
关注

为你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