实木菜板什么材质的好 实木菜板选用那种材质比较健康

|2022-04-28 11:21:14|浏览:65

1、实木菜板最好是用铁木做的。

2、铁木菜板,被认为是目前最好的一种实木菜板,原材就是热带石灰岩的“特产”铁木。之所以说铁木是最适合作菜板的材料之一,是因它具有出色的力学特性,质地坚硬,大部分人纠结实木菜板和竹制菜板,就是由于普通的实木菜板几乎都会有掉渣的情况出现,而铁木木材坚硬、厚重,能够避免掉木屑的问题,就更不用说划痕了。

3、橡木菜板是采用天然橡木拼接而成的,也是一种不可多得的厨房好帮手。橡木也叫栎木,最大的优点就是力学强度高,质地重硬、耐磨损,所以采用橡木加工成的实木菜板长期使用也不容易产生裂痕,自然也就从一方面减少了细菌的藏身之所。想要选用橡木菜板的消费者要留意,现在有很多商家使用橡胶木来冒充橡木,橡胶木的菜板容易被虫蛀和腐蚀,如果不慎选错就会给以后的使用埋下卫生、健康的隐患。

糖罐子
04-28 11:21优质作者
关注

为你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