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角梅怎样施肥才会经常开花 三角梅如何施肥才会经常开花

|2022-04-25 10:32:49|浏览:68

1、有机肥:地栽三角梅不施肥也能呼呼长,开成大花球。盆栽三角梅就一定要施有机肥,否则长不好,影响开花。为什么盆栽三角梅要施有机肥?有三个原因:能让土壤保持酸性。三角梅是一种南方花卉,喜欢酸性土壤。在中性或者碱性土壤中,就会长速慢,开花少,甚至完全僵苗不长,新叶发黄等。腐熟好的有机肥是酸性的,肥效比较长久,每年给三角梅用一些,就能调节土壤的酸碱性,有比较好的长势。尤其北方地区,三角梅长期不换土,土壤碱化严重,三角梅就不长了。

2、能预防盆土板结。小棵的三角梅,一般每年需要更换一次盆土。大棵的三角梅,两到三年更换一次盆土。即便定时更换盆土,三角梅因为根系发达,盆土依然容易板结。盆土板结,根系生长受到限制,生长无力,开花就少。合理使用有机肥,能预防盆土板结,给三角梅根系生长创造良好的环境。

3、补充微量元素。长时间不给三角梅更换盆土,植株缺乏微量元素时,花色就会变淡,长势变差,影响生长和开花。给三角梅施一些有机肥,能补充各种微量元素。在不缺乏微量元素的情况下,三角梅自然就能开出好花。

4、三种有机肥可以给三角梅使用:腐熟好的羊粪。春天给三角梅翻盆时,可以添加一些腐熟好的羊粪做底肥。不翻盆的三角梅,也可以沿着盆边挖条沟,把腐熟好的羊粪埋进去。羊粪除了养分比较均衡以外,在预防盆土板结方面也非常有优势。

5、蚯蚓粪。比起羊粪来,蚯蚓粪更加干净卫生,没有什么异味。蚯蚓粪的养分比羊粪更多,含有的微量元素也比较多。蚯蚓粪可以掺在三角梅的盆土中,也可以撒在盆面,用小铲子翻一翻就行,使用非常简单。

6、豆饼肥。腐熟好的豆饼肥养分也非常充足,在给三角梅换盆的时候,取适量豆饼肥掺进去,三角梅就能快速生长多开花。要是觉得自己腐熟豆饼肥麻烦,那就买已经腐熟好的豆饼肥,掺在土里或者浅埋在盆面。腐熟好的豆饼肥还可以泡水给三角梅浇灌。

7、生长肥。温度高于10度,三角梅就一直能生长。即便是夏天,只要温度不是超级高,三角梅一样能生长开花。三角梅是在新枝的顶部开花,新枝多,开花基础就好。要是三角梅完全不长,没有新枝萌发,也就失去了开花的基础,难以开出比较多的花来。

8、三角梅盆栽苗生长期长,在生长期,会消耗掉比较多的养分,就应该施一些生长肥。比如氮磷钾均衡的花多多1号,常见的均衡复合肥等,都属于生长肥。每隔10天左右给三角梅施一次复合肥,不想长都难。一些本身长势就不太好的三角梅盆栽苗,在确保盆土没问题的时候,肥水跟上,三个月就能弱苗变壮苗。

9、尤其春天三角梅萌发新枝的时候,花多多1号或者复合肥要跟上。春天的新枝是今年生长和开花的基础,养分供应充足,新枝长势好,今年的生长就都不成问题。第一批新枝长得差,基础差,后面就比较难养护了。

10、开花肥:勤花三角梅可以连续不断地开花,一开就是好几个月,对磷钾元素的需求比较多。所以,想让三角梅开花,就应准备好开花肥。常见的三角梅开花肥有两种,一种是花多多2号,另外一种是磷酸二氢钾。

11、磷钾肥补充充足,三角梅除了容易开花,花量大以外,花期还格外长,花色鲜艳。有些花友的三角梅每次开花都稀稀拉拉,开不了几朵,在确保光照充足的情况下,就应该考虑一下磷钾肥施得够不够。三角梅施磷钾肥适合在开花前进行,当花苞已经长得比较大,开始露色,就应停止。

12、给三角梅使用花多多2号好还是磷酸二氢钾好。要是三角梅比较勤花,不为开花发愁,每次开花前就多施花多多2号。要是三角梅比较懒花,只长枝叶不开花,促开花时就使用磷酸二氢钾,连续使用三次,加强光照和控水,一般也就能催出花来了。不过花多多2号和磷酸二氢钾的区别并不是太大,养三角梅备好其中的一种就可以。

糖罐子
04-25 10:32优质作者
关注

为你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