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防止蛋鸡过早开产 怎么防止蛋鸡过早开产

|2022-04-22 15:12:58|浏览:96

1、人工补光。为避免蛋鸡开产过早,可以对9月到翌年4月破壳的雏鸡,要做好人工补光工作。在育成期的时候,也要注意自然光照的规律逐渐减少人工补光量,避免光照时间延长导致雏鸡出现性早熟现象。

2、调整日粮。适时调整日粮,以适应鸡群产蛋需求。可以直接改喂产蛋料(先不要添加贝壳粉),到5%产蛋时喂全价蛋鸡料,以提供鸡群产蛋的营养储备。

3、适时转群。青年母鸡应在开产前转入成鸡舍。因为开产后转移鸡群时,母鸡容易受各类应激的影响,再加上转群后用其他类型的器具给料、饮水,鸡群要在数天后才能适应。

4、规范管理。规范喂料、捡蛋、清粪等作业;设备的检修,鸡舍的消毒和驱虫等等;另外,初产鸡精神亢奋,高度神经质,应尽可能避免惊扰鸡群,以免产生应激。

kookies
04-22 15:12优质作者
关注

为你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