没有微波炉怎么解冻 生活小妙招没有微波炉怎么解冻

|2022-04-16 16:03:49|浏览:59

1、水冲洗解冻法。直接将肉类放在水龙头下冲,是非常快速的一种解冻方式,尤其是对排骨类的解冻,冲水的时候朝着排骨块中的缝隙冲,只需要3-5分钟,一大块3斤重的排骨就可以完全解冻开。因为和水接触的时间少,肉也不会被“泡发”,如同鲜肉一般,这样的做法唯一的缺点就是稍微有些费水。

2、盐水解冻法。冬天下雪的时候,经常可以看到往道路上“撒盐”,接触盐的雪很快就会化掉,这是因为盐溶液的冰点更低,而且可以为水增加凝结核,让冰更容易变成水。同理在给肉解冻的时候,也可以先化开两勺盐,将肉泡在盐水中,比直接用清水泡解冻快好几倍。解冻结束再冲洗一下表面的盐溶液。

3、金属盆解冻法。金属的热传导性要远高于瓷器、木头等,将需要解冻的排骨或者肉块放在金属盆中,上面再扣一个金属盆来增加热传导面积和速度,如有可能,将金属盆也放在金属表面的物体上,这样解冻的速度,要远高于直接放在空气中的速度,如果有铝盆更好,铝的热传导效应更高一些。

ㄞ罂粟〃ヤ雪
04-16 16:03优质作者
关注

为你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