芙蓉卷娟的养殖方法 芙蓉卷娟如何养殖

|2022-04-11 15:07:59|浏览:70

1、土壤养。殖红卷娟应使用疏松、多孔的土壤,并且要求具备良好的排水性。可以将腐叶土以及粗沙和部分骨粉混合配制。这样制备出的土壤具有利于植物的根部呼吸,不板结、不沾重的特点。

2、光照。红卷娟的生长需要充足的阳光,不论是在生长期还是养护期都应为植株提供良好的光照条件。一个光线好的环境对红卷娟的生长十分有利,会促使其叶片由绿色转变为淡紫红色,由此而具备极高的观赏价值。

3、温度红。卷娟生长的适宜温度是18-22℃。养护时应注意避免阳光暴晒,夏季要注意降温,冬季要注意保温,避免将植株置于5℃以下的环境中。

4、水分。在红卷娟的生长期间,应注意保持盆土的湿润。可多浇些水,但要控制量,避免盆土积水。冬季气温较低,水分蒸发慢,应减少浇水,避免冻害。

吉娃娃
04-11 15:07优质作者
关注

为你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