仙客来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 仙客来养护方法和禁忌

|2022-04-09 22:04:55|浏览:69

1、养殖仙客的温度环境需要有一定的讲究,最好在10-25℃左右为宜。夏季的时候,需要进行适当的遮挡,如果超过30度,植物的容易腐烂,严重的时候还会死亡。虽然仙客来有耐寒性,但是当温度低于5度以下,它的生长速度就会变得缓慢,在温度过高或者过低的时候,应该将仙客来移入到室内向阳通风的地方养护。

2、种植仙客来的土壤一般以疏松肥沃的透气偏碱性土壤为主,可以选用腐叶土、园土、煤渣、细沙等,按照比例混合均匀作为培养土,可以在土壤中适当添加肥料,使植株更好的吸收养分,促进生长。

3、仙客来浇水需要遵循见干则浇,浇则浇透的原则。在春季发芽的时候可以1-2天浇水一次,夏季需要每天浇水,必要的时候还需要向植株喷水,保持空气的湿度。在冬季的时候就要少量浇水了,一般一周1次浇水即可,当气温过低的时候,停止浇水。

4、注意事项:在植株生长旺盛时,需要将一些多余的枝条修剪掉,避免徒长的现象发生,还有一些杂乱的枝条,枯枝等也需要剪掉,可以为植株节省养分,使植株可以旺盛的生长。

堇然°
04-09 22:04优质作者
关注

为你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