柠檬树盆栽种植方法 柠檬树盆栽种植步骤

|2022-04-09 15:47:48|浏览:84

1、肥水管理。根据天气情况确定施肥时间、根据土块肥力情况和树势来确定是否增减施肥量。及时灌水,遇梅雨地势低洼的果园注意排水。

2、修剪控梢。及时抹除夏梢,避免梢与果实争养分,减少二次生理落果,剪除衰弱枝、病虫枝、密生枝、徒长枝以保证树体内部通风透光;对一些挂果少的老弱树夏至前适度重剪并加强肥水管理。并及时用愈伤防腐膜涂抹剪口,防病菌侵入树体内,保护伤口健康愈合。

3、促花促果。应用促花王控梢促花新技术,环割涂抹促花王2号,致使果树生长机能向生殖机能转化,控梢,促花。在柠檬开花前、幼果期、果实膨大期各喷1次壮果蒂灵,加大输导管营养输送量,提高果实膨大活力,自我调节营养匹配,保花、保果、壮果、防落果。

4、病虫害防治。柠檬发生的主要病虫有红黄蜘蛛、矢尖蚧、锈壁虱、炭疽病、疮痂病等。防治可选用针对性药物,及时防治即可,同时配合喷施新高脂膜提高药剂有效成分利用率,巩固防治效果。

梦嘟嘟
04-09 15:47优质作者
关注

为你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