兰花为什么易烂根 兰花易烂根的原因

|2022-04-09 03:36:04|浏览:40

1、浇水过少。如果在养护兰花的过程中,长期浇水没有规律,经常旱到、浇水浇不透或者介质保水性差,根系吸收不到足够多的水分供应给叶子,叶子就会逐渐吸干根系中的水分,导致根系外皮完好但是内部已经缺水完全干枯。所以给兰花浇水一定要及时,盆土干的差不多就要浇,不要等到完全干透,有规律的去浇,就可以降低空根发生的机率。

2、栽种介质不贴根。有些花友听说兰花容易烂根,栽种的时候就采用全颗粒的介质,比如大块的松树皮、红砖粒等,不再加入其他物质。介质颗粒过大时,和兰花的根系贴合不起来,导致根是根,介质是介质,根系无法正常吸收水分养分,久而久之自己的养分水分被叶子吸收完,也就变空了。兰花是容易烂根一些,但介质一定要贴根,否则透水透气性太好,也是不利于生长的。

3、长期不施肥。虽然兰花对肥料的需求不大,但如果栽种以后长期不施肥,就会因缺肥而面黄肌瘦,更重要的是长期养分供应不足的话,叶子会把根系中的养分抽干,导致根系变空。所以在兰花的生长旺季,还是要适当施一点肥,保证它的正常生长。春天花后可以给兰花施一点氮肥,促进新芽萌发生长。秋天可以给兰花施一点磷钾肥,促进育蕾开花。

糖罐子
04-09 03:36优质作者
关注

为你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