释迦核怎么种植 释迦核如何种植

|2022-04-06 00:15:59|浏览:32

1、播种时间。释迦果的播种繁殖既可以春播,也可以秋播,但一般是在夏末秋初的8-9月期间进行,而且宜将种子采收下来晾干后进行即时播种。因为采收下来的新鲜种子往往发芽率更高,而且小苗生长期比较长,更容易培育出健壮的盆栽苗。

2、采收种子。培育释迦盆栽苗,选种非常重要。因为优良的种子不仅后期果实产量更高,品质也更高,同时也能出现果大色艳的情形。最好选择同一品种经过人工授粉所结的果实采收种子,可以作为嫁接砧木进行培养。只需要将种子取出来清洗干净,选用健壮饱满的种子并晾干后进行春播或秋播。如果播种时间不合时宜,可以先用塑料袋装起来密封保存备用。

3、种子处理。为了提高释迦种子的出芽率,促进出芽和培育出健壮小苗,我们可以对种子提前进行催芽处理。可以使用赤霉素稀释液浸泡种子,约一天或一天半即可。一般而言,经过浸种催芽处理的种子可以提前3-5天出苗。而当小苗抽出6片叶子时,可以喷洒2次爱多收稀释液,这样可以对小苗起到快速促壮的目的。

4、播种方法。对于释迦的种子,宜采用现采现播,如果是经过贮藏备用的种子,原创在播种之前需要晾晒,以激活种子,促进萌发。育苗土壤以肥沃疏松,透气透水的沙质壤土为宜,播种时先加入一些腐熟的有机肥和少量石灰作为基肥。然后将经过浸种催芽处理的种子点播到育苗床上,再覆盖一层素沙或细土。最后浇一次透水后,再覆盖一层稻草以保温保湿。待种子顺利出苗后,再将覆盖物移除以免影响小苗生长。

5、苗期管理。释迦小苗的管理工作对于其生长而言具有重要的作用, 期间尤其需要做好光温与水肥管理。育苗期间可以保持3天左右时间喷一次水,如果天气热、气温高,甚至需要保持每天喷一次水。当小苗抽出6-8片叶子时,可以浇施一些稀薄的粪水或低浓度的尿素液肥。而待小苗长得更壮一些时,再适当增加液肥浓度。而小苗后期还要浇施钾肥或复合肥以促壮而便于上盆移栽定植。当然,小苗培育期间还需要做好松土与除草工作。

落泪的紫腾花
04-06 00:15优质作者
关注

为你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