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味红烧鱼的做法 麻辣鲜香开胃下饭

|2022-04-02 23:38:01|浏览:78

1、准备材料:鲤鱼1条、姜末5克、蒜末5克、花椒10颗、干红辣椒4个、大葱1节、小葱2根、料酒10克、生抽20克、香醋5克、白砂糖5克、郫县豆瓣20克

2、活杀鲤鱼去掉内脏,洗净内部黑膜,在鱼身上划上几刀以便入味。在鱼身内外抹上少许料酒,盐和白胡椒粉,码味5分钟。将码好味的鱼放入滚油里,小火煎至两面黄,取出放在盘子里待用。注意翻动的时候尽量保护鱼皮,尽管这比较有挑战性。煎好的鱼乘到盘子里待用。

3、生抽,料酒,白糖和醋调成一碗汁待用。

4、锅内下新油,爆香姜末蒜末花椒,红辣椒和大葱。再加入郫县豆瓣爆香,然后放入鱼,将调好的生抽混合汁浇到鱼身上,再倒入烧开的滚水,用锅铲轻轻拨动汤汁使其混合均匀。鱼不要去翻身。盖上盖子,小火慢炖8分钟即可装盘。

suwen
04-02 23:38优质作者
关注

为你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