蕙兰叶子有黑斑怎么办 蕙兰叶子有黑斑怎么解决

|2022-04-02 16:20:58|浏览:65

1、蕙兰叶子有黑斑就是遭受黑斑病导致的,由蝴蝶兰株盘孢菌引起的。大花蕙兰发病初期叶片上会出现褐色小斑点,扩展后呈现黑褐色斑,发病后期病斑上的轮纹似有似无了。夏季大花蕙兰很容易受到黑斑病危害。

2、蕙兰叶子出现黑斑,一旦发现病株,立即去除有病的组织。如果受害严重的植株要全部淘汰处理,以免病菌扩展,可以使用代森锰锌、甲基托布津等药剂轮流交替使用,大概1~2周预防1次。

3、蕙兰喜半阴、通风凉爽的环境。如果栽植密度过大,会导致它的叶子有黑斑。如果给它吹风,会导致苗株叶片相互摩擦产生伤口,有利于病菌侵入,还会导致叶片蒸腾过大,失水严重。在养殖的过程中,及时给它通风、透光、降温。一般在4~10月份,自然通风就可以了。

4、蕙兰盆中积水也会导致它的叶子出现黑斑。发病时一定要严格控水,浇水时从花盆边缘慢慢的浇入,避免由上而下喷水。在夏季的时候,在晴天浇水可以在每天早上七点和晚上九点到十点各给它浇水一次,浇水的时候一定要浇到盆底有细水流出为止,还需进行叶面喷雾,保持叶面湿润,同时降低温度。

李亚 亚
04-02 16:20优质作者
关注

为你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