平邑县蒙山风景旅游区的景点介绍 平邑县蒙山风景旅游区有什么景点

|2022-03-30 16:54:48|浏览:83

1、万寿宫古建筑群由于年久失修,部分损坏,后经平邑县政府修复。新建筑群坐北朝南,迎面兀立着一座象征着“天、地、人”三界的土木结构的三洞山门。山门前有一建筑,称“玉皇殿”。殿前有清朝嘉靖年间栽植的文冠果一棵。有《金石录》中记载的“玉华峰”奇石一处,碑刻数通。过山门即进入正门,第一进院落正面是前殿和两厢配房。前殿建筑面积180平方米,单檐歇山势。穿堂入第二进院落,为万寿宫主体建筑,北有“三清殿”,建筑面积560米,重檐庑殿式,殿堂为玻璃瓦屋面。古寺新颜,金碧辉煌,颇具气势。厢房供奉药王、财神、松子观音等。

2、龟蒙景区自然风光优美,以鹰窝峰为最佳;人文景观丰富,以白云岩为最妙;清澈的山泉,神妙的奇石,茂密的森林,奇绝的蒙顶风光,令游人赞叹不已。从山脚登临龟蒙顶有中路、东路、西路三条线路可供选择。中路是登龟蒙顶的主道,景点集中,移步换景;东路为盘山公路,可乘车至东天门与中路汇合;西路为东蒙古道,道路崎岖,古迹荟萃。

ㄞ罂粟〃ヤ雪
03-30 16:54优质作者
关注

为你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