室内放什么植物可以增加室内氧气 在室内养什么植物比较好

|2022-03-30 11:08:03|浏览:37

1、长寿花。长寿花属于景天科多肉植物,在卧室养上1盆,可以在晚上释放氧气并吸收二氧化碳,虽作用比较微小,但也聊胜于无,在冬春时间还能开出迷人的花朵。在为长寿花浇水时,由于长寿花叶片含有较多的水分,春秋两季3天左右见盆土干后浇一次透水,常保持稍润即可。夏季宜少浇水,5天至7天浇一次为好,摆放在室外养护的长寿花,雨季要避雨淋,水多易烂根叶片凋脱甚至死亡,适当控水盆土见干见湿,则枝繁叶茂花多。冬季入室后宜用与室温相近的水于午后浇,一周左右浇一次。

2、芦荟。芦荟也是非常适合摆在卧室的植物,从白天一直到晚上都能释放氧气,进而改善睡眠环境。而在芦荟的养护过程中,芦荟盆土要保持湿润,水太多对芦荟的根系不利,因为芦荟有耐旱怕涝的特点,需要浇水时,沿盆边轻轻地浇但不要用力冲,以免盆土容易板结,影响盆土的透气性,当盆土出现板结时,要适时松土,深度1.5cm左右。要想芦荟长得好,肥料是不可缺少的。芦荟可用氮磷钾及一些微量元素的肥料,而为了保证芦荟是绿色天然植物,可尽量使用发酵的有机肥,如饼肥、鸡粪、堆肥等。

3、虎皮兰。虎皮兰在白天和晚上都会释放氧气,并吸收二氧化碳,有很好的净化空气效果,卧室养上一盆,提高睡眠质量!养护虎皮兰时,虎皮兰喜光,所以一定要让它时常接触阳光,最好是能放在可以直接被照射的地方,如果条件不允许的话,那也要放在里阳光比较近的地方,长时间置于阴暗的地方,会造成叶子的发黄。虎皮兰对水的要求也颇高,一般来说土质比较疏松的话,每个星期需要浇水两次,而冬天因为气候的因素,则只需要一次就可以了。

李亚 亚
03-30 11:08优质作者
关注

为你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