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果酱哪几种水果搭配好吃怎样做 在家做水果酱用什么水果如何做

|2022-03-27 08:33:59|浏览:81

1、水果用苹果搭配好吃。苹果中等大小的5个以上。辅料:冰糖或白糖 ,盐少许。

2、苹果,盐,白糖(其他水果也可以)用化了盐的水搓洗每个苹果,去掉表面的污垢。

3、果肉剃下,果皮和果核装入小锅中,果肉切小丁。

4、在果肉中放入白糖,量以自己口味而定,太少会酸,我放的是果肉总量的三分之一,做出来的酱不是很甜,有些许酸的。糖放好以后腌制一晚。第二天拿出,看到成沁色。备用。

5、果皮果核里有果胶所以需要加入适量的水熬煮。水量以刚刚没过果皮为准,把腌好的苹果粒用豆浆机打成细。

6、玻璃瓶洗干净,千万不能有油,然后用开水煮一下,捞出。备用,将熬好的果皮水倒入打好的果浆中用小火继续熬,变粘稠即可。

7、将果酱装瓶,不要盖盖子, 隔水蒸,看瓶子的大小估计时间,水开后再蒸5分钟。蒸好以后立刻拿出来盖上盖子等待凉却之后就是抽真空状态了,如果不快速盖上就没用了,得重新隔水加热了。

kingdee
03-27 08:33优质作者
关注

为你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