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苔怎么养 水苔的养殖技巧

|2022-03-26 22:18:59|浏览:100

1、温度。水苔喜欢温暖环境,耐寒性是非常差的。养护期间要注意控温,温度最好始终维持在20到30度之间。若是温度低于15度就可能会冻伤,甚至会冻死。因此北方地区不建议栽培,多是在南方地区种植的。如果在北方地区种植,入冬之后必须要搬到室内,很好的控温才行。通常深秋就入室了。

2、水分。水苔喜欢湿润环境,不耐旱。养护期间要按照宁湿勿干的原则补水,发现干旱就要及时浇水,最好是有适量积水。若是气候干燥,不仅需要增加浇水次数,还需勤喷洒水分,提高湿度才行。正常情况下每天都要浇水,尤其是高温的夏季,缺水容易死亡。

3、光照。水苔喜欢阴暗环境,不耐晒,不喜光照。多是生长在潮湿的森林沼泽地带。若是人工养殖的,一定要注意光照问题。建议放在阴暗环境下,不要让它晒太阳,尤其是直射光,容易晒伤,晒死。

4、土壤。水苔对土壤的要求并不高,但是最好是用保水能力强的土壤。栽培的时候可用黏性土,喜湿润环境,黏性土壤能很好的保水,对它的生长有利。此外,土壤最好有一定肥力,这样的土壤环境下它会更好的萌发,长势变得更加旺盛。

我爱桃心小
03-26 22:18优质作者
关注

为你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