百合花生长过程 关于百合花生长过程介绍

|2022-03-19 15:23:52|浏览:59

1、8月下旬至10月中下旬均可播种。播后在土中越冬;翌年3月中下旬出苗。这一时期,在仔鳞茎的茎底盘着生处产生下盘根。仔鳞茎中心鳞片间的腋芽开始缓慢生长,并分化叶片,但不出土。

2、指出苗到鳞茎芽分化,时间在3月中下旬至5月上中旬。这一时期地上茎生长快,地下仔鳞茎的茎底盘着生处,即苗茎基部四周开始分化新的仔鳞茎芽。地上茎出土半个月,苗高10厘米左右时,地上茎入土部分长出上盘根。此时,下盘根、新分化的幼仔鳞茎、上盘根、地上茎同时生长。

3、5月上中旬,苗高30~40厘米时开始产生珠芽,大约到6月中下旬即可成熟。珠芽成熟后,可自行脱落。这一时期地下新的仔鳞茎生长开始加快。

4、一般在6月上旬到7月中下旬现蕾开花。打顶、摘除花蕾,可以减少养分消耗,有利于鳞茎肥大。

5、7~8月份茎叶枯死后,可以开始收获作鲜食用。留种者应待立秋后,地下鳞茎充分成熟后再收。

卓研
03-19 15:23优质作者
关注

为你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