富贵竹叶子发黄干枯是什么原因 富贵竹为什么叶子发黄

|2022-03-18 10:38:52|浏览:95

1、富贵竹接触光线不适,也会导致叶子发黄、枯萎,长期处在荫蔽处,见不到阳光,会无法形成叶绿素,从而黄叶干枯。如果暴晒刺激,会使叶面水分流失,叶子边缘发干、发枯,引起黄叶。如果光线不足,应逐渐增光,最后移到散光充足处,如果光线较强,需加以遮蔽,注意防晒。

2、富贵竹在水养期间,如果换水不及时,可能会使水质浑浊,不干净,进而影响到叶子,导致黄叶、干叶。可以给富贵竹及时换水,换上干净的水质,夏季时温度较高,容易滋生微生物,可以提高换水的频率。

3、富贵竹在养护时需要适当滴入营养液,补充好养分促进生长,如果滴入的营养液过多,过浓,可能会造成肥害,引起富贵竹底部烂根、腐烂,影响到对水肥的吸收,从而使叶子发黄、枯萎。平时滴入营养液先稀释,如果出现了烂根的情况,需及时将富贵竹取出来,修剪掉烂根,清洗干净后重新养护。

suwen
03-18 10:38优质作者
关注

为你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