牵牛花为什么白天开晚上合拢 牵牛花白天开晚上合拢的原因

|2022-03-16 16:44:58|浏览:50

1、牵牛花早上开放,因为早上空气湿润,阳光柔和适合开放,而晚上闭合,因为阳光落下,且夜晚气温过低,所以花朵闭合。

2、对牵牛花来说,开花既需要阳光,又害怕过强的阳光,而早晨的空气比较湿润,阳光比较柔和,这样的外界环境对于牵牛花最为适宜。

3、这时,牵牛花花瓣内侧的上表皮细胞,比下花瓣外侧的表皮细胞生长得快,于是花瓣向外弯曲,这样,花就开了。然而到了中午,阳光强烈,空气干燥,娇嫩的牵牛花花朵不得不因缺少水分而萎谢了。

4、牵牛花顺应性较强,喜阳光充足,亦可耐半遮荫。喜暖和凉快,亦可耐暑热高温,但不耐寒,怕霜冻。喜肥美疏松土堆,能耐水湿和干旱,较耐盐碱。种子发芽适合温度18-23℃,幼苗在10℃以上气温即可生长。

suwen
03-16 16:44优质作者
关注

为你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