孩子突然不爱上学了怎么办 孩子突然说不想上学了怎么办

|2022-03-16 00:17:02|浏览:49

1、孩子不愿意上学,不见得孩子有多大的问题,我们都有过不愿意上学的时光。你可能会说,那为什么其他的孩子都能上学呢?其他孩子未必就愿意上学,有时候没办法啊。

2、建议你可以从这几个方面考虑一下,是否在以下情况中可能会有对孩子不上学影响的因素:你的家庭关系是否和谐,比如夫妻之间。家庭是否最近出现过重大变故。孩子从什么时候表现过不愿意上学的想法,有没有一些具体引发的事件,事件发生时及发生后孩子在其中是如何表现的,在其中学校,家长是否给予了孩子理解与尊重。学校老师,同学,朋友,可以提供哪些关于孩子在外表现的你可能不知道的细节,比如是否受到过其他人欺负、责罚、恶意批评、与他人有过激烈冲突,学习成绩或其他表现未能达到学校、家长、自己设定的标准。孩子是否接受过家长关于性常识方面的教育,家长是否与孩子坦诚谈过这方面的事情等等。

kookies
03-16 00:17优质作者
关注

为你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