蒸莲藕的做法大全 三种做法从此爱上吃藕

|2022-02-27 15:28:58|浏览:79

1、蒸莲藕

材料:莲藕一截,葱花少许,小米辣一个,生蒜一瓣,酱油,麻油。 做法: 莲藕买那种头尾有的那种,清水洗干净,不削皮,上蒸锅,直接放在漏盘里就行,大火蒸25分钟。 蒸莲藕的时候做蘸水,小葱切末;大蒜切末;小米辣切小圈,然后全部装进小碗,倒入没过以上材料的生抽,少许麻油和少许热油即可,不用放盐。 蒸好以后莲藕的表皮会有一些脱皮,剥不剥都没关系,反正可以吃,趁不烫手时切0.5cm厚的片,蘸着蘸水就可以啦。

2、蒸冰糖糯米藕

材料:藕适量,糯米适量,冰糖适量。 做法:糯米洗净,浸泡3小时。莲藕洗净,把发黑的皮处理掉,再把莲藕的两头切开小块,灌入泡好的糯米,可以用筷子辅助灌。灌好后,用牙签给插上,没有牙签也可以用线给捆上。放入锅内,最好是水能满过莲藕的2个手指那么高吧,开锅煮40分钟即可。切成稍微厚点的片,装盘即可。把冰糖放入锅里,加半碗水这样,小火熬到冰糖融化,然后把熬好的冰糖水浇在蒸好的莲藕上面就可以了。

3、蒸藕夹

材料:莲藕1节,肉馅200克,香葱适量,鸡蛋1个,香菇(泡发)2朵,料酒1匙,酱油2匙,蚝油1匙,鸡精1匙。 做法:莲藕去皮切成3毫米的薄片。香菇切丁和肉馅、香葱和鸡蛋一起拌成馅,用蚝油、酱油、料酒和鸡精调味,拌匀。取2片藕,中间夹上肉馅,用手压紧实一点。以此类推做好所有的藕夹。入高压锅蒸制,听到响声后转中火蒸10分钟即可。

ViVi~~An
02-27 15:28优质作者
关注

为你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