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步甲的外形 金步甲的外形描述

|2022-01-23 05:19:59|浏览:66

1、金步甲成虫体长1~60毫米,大多中等大小,色泽幽暗,多为黑色、褐色,常带金属光泽。少数色鲜艳,有黄色花斑,体表光洁或披疏毛,有不同形状的微细刻纹。金步甲是毛虫的天敌。金步甲喜欢吃蜗牛、鳃角金龟、蚯蚓、毛虫等各种昆虫。当雌性金步甲与雄性金步甲交尾之后,雌性金步甲会将雄性金步甲开膛破腹,残忍地吞食。

2、步甲:步甲是鞘翅目的重要类群之一,几乎分布于所有陆生生境。步甲与环境关系密切,不少学者认为可将其作为指示生物。步甲科种的分布极广,各类群间的分化比较明显,是研究动物地理的理想对象。此外,步甲大多为捕食性,在自然界生物平衡及消灭害虫方面起着一定作用。中国的金星步甲大量捕食鳞翅目幼虫,是粘虫等害虫的重要天敌。但另一方面,步甲也有可能成为危险的害虫,例如,在饲养柞蚕的地区,它们大量捕食柞蚕幼虫和蛹。

常记溪亭日暮
01-23 05:19优质作者
关注

为你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