参片怎么吃 参片的吃法

|2022-01-16 00:33:59|浏览:31

1、人参泡水,将人参片放入碗中或杯中,用开水冲泡,闷盖儿约5分钟左右即可饮用了,用同样的方法重复冲服,直至没有味的时候就连参片一同吃掉。

2、含片服用,如果不习惯用人参泡水,可以将人参切片,如果服用红参,可以将红参放在锅里蒸软以后切成片,每次取1-2片放入口中细嚼可生津提神,也有良好的祛病延年的作用,是最简单的服用方法。

3、炖着吃,做法就是将人参切片,每天用2g-5g,将参片放入瓷碗中,加适量水隔水蒸,水开后再用小火煮开至20-30分钟,先服参汁,然后将参片吞服,对于虚脱之人,可以用大剂量的15g-30克的人参,用大火急煎,煎取浓汁,分数次灌服,中医又称为叫独参汤。

4、人参泡酒,自制的人参酒多用于强壮,大补元气,延年益寿,制作方法,就是用鲜人参200g加酒1000g,浸泡3周后即可取酒饮服。

5、煲汤,人参可以和老母鸡、乌鸡、鹌鹑,还有朱武乌龟等煲汤,它可以起到补血益气,强筋壮骨,延年益寿,特别适合于老年人、体虚人群食用。

苏言
01-16 00:33优质作者
关注

为你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