陈旧衣领发黄清洗窍门 五个窍门一下就能洗白

|2019-11-20 21:12:53|浏览:60

1、食盐水浸泡法,衣服上沾上了汗水,时间一长容易出现黄斑,有了汗渍可把衣服放在5%食盐水中浸泡1小时,再慢慢搓干净。将衣物浸于10%的浓盐水中,泡1-2小时,取出用清水漂洗干净,但切勿使用热水。

2、柠檬汁,如果白色衣服上衣领的黄色污渍比较难洗的话,可以直接在浸泡这些衣服的时候,直接在水里加上一些柠檬汁。浸泡柠檬汁以后这些白色衣服上领子的黄色污渍就比较容易清洗了。

3、用脱脂牛奶泡,白衬衫的领子发黄,可以用脱脂牛奶清洗。在洗白色丝织物前,用脱脂牛奶泡一下,或最后一次漂洗时在水里加2汤匙牛奶,可保持白色丝织物的本色,可以防止衣服变黄。

4、盐粒揉搓法,在衣领上先撒一些盐末,轻轻揉搓,然后再用肥皂清洗。因为多数人的衣领是被汗液浸污的,汗液里含有蛋白质,在食盐溶液里很快溶解。如果还洗不干净的话,也可用1份氨水加4份的淡氨水溶液来洗涤。

5、正确使用清洁剂,由于白色的衣服比较特殊,在清洗的时候可以用那些比较强效的洗衣液来清洗。如果白衣服领子上的发黄的现象特别严重的话,在清洗完了以后,要考虑使用漂白剂漂白一下。

小双
11-20 21:12优质作者
关注

为你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