抹茶圣诞曲奇的做法 极具节日气氛的曲奇做法

|2019-11-20 16:54:53|浏览:94

1、黄油室温软化,手指能轻易插进黄油,且没有融化出油。少量出油不影响,如果全部成了液体状态,放入冰箱急冻一会凝固一下,急冻1~2分钟就会凝固,注意不要冻过头。第一次加入糖搅拌均匀,第二次搅拌均匀后打发到蓬松泛白。

2、鸡蛋液分3次加入,每次必须充分搅拌均匀,最后打发到发白。

加入鸡蛋液打发好的状态。

3、抹茶粉和低筋面粉过筛加入。

4、充分拌匀,成面糊。一般挤曲奇的面糊不会太干,如果面糊成团,有可能是黄油打发出问题了,那么就整形成圆形饼干吧,味道也是一样的。

5、我用的是8齿的裱花嘴,直径约1cm。

6、面糊装进裱花袋。

7、用刮板把面糊推在一起,这样不会浪费多余的面糊。

8、根据喜好挤成一圈圆形。

9、或挤成圣诞树造型。也可以挤成小花造型。

10、上下火160度,15~20分钟。根据饼干厚度而定,一般烤到底部微微发黄就是熟了。而小花曲奇比较厚,需要额外增加时间,否则内部是湿软的而不是酥脆的。

烤好的圣诞树造型饼干。

11、饼干装饰:白巧克力隔水融化,或每20s微波炉加热融化。

装进裱花袋,剪个小口,在饼干上挤上线条,然后放一枚蔓越莓。PS:也可以放一些干果、五颜六色的糖果做装饰,巧克力也可以用红色巧克力更有节日气氛。圣诞树也挤上线条,会更生动。

只要一辈子
11-20 16:54优质作者
关注

为你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