抹茶密语的做法 来看看吧

|2019-11-20 16:43:53|浏览:92

1、蛋糕料:鸡蛋2个,低筋粉30g,抹茶粉5g,玉米油16g,牛奶16g,细砂糖36g

2、装饰料:甜味淡奶油100g,蜜红豆适量。

3、蛋黄和12克细砂糖一起倒入碗中,搅打均匀,不要打发。加入油和牛奶,搅拌均匀。低筋粉和抹茶粉混合筛入蛋黄中,翻拌成均匀的面糊。

4、蛋白用打蛋器搅打成粗泡,分三次加入24克细砂糖搅打。

5、成带弯勾的湿性发泡。挖三分之一蛋白到抹茶面糊中拌匀。再倒回蛋白中,翻拌成均匀的蛋糕糊。

6、将蛋糕糊倒入模具中,抹平表面,墩出大泡,放入烤箱中层,上下火175度,烤18分钟左右,出炉,脱模去纸,晾凉。

7、将冷却后的蛋糕用直径6厘米的切模切成一个个圆片,淡奶油搅打成细腻浓稠能保持花纹不消失的状态。

8、取一块蛋糕片,在表面挤满奶油,放上红豆,再挤一层奶油。盖上另一片蛋糕片,表面沿圆周挤一圈奶油,中间填入红豆。

思夯
11-20 16:43优质作者
关注

为你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