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麦素馅包子的做法 制作全麦素馅包子的方法步骤详解

|2019-11-20 16:40:57|浏览:50

1、用温水,把酵母融化,面粉放入盆中,然后将酵母水倒入容器内搅拌,再依次加入水,搅拌至絮状,然后用手揉成面团,盖上盖子醒发。

2、把大豆腐上锅,隔水蒸3分钟,晾凉,切丁备用。

3、小白菜焯水捞出攥干,切碎备用。

4、香菇焯水捞出攥干水分,切丁备用。(多绰会,香菇不易熟)。

5、葱姜蒜切末,加一把干虾米备用。

6、将切好的的香菇丁,小白菜碎,豆腐丁,倒入盆,

7、加入葱姜末,加一勺十三香,一勺鸡粉调味适量食用盐,香油,熟的菜籽油,少许生抽,

8、顺时针搅拌,切记别用太大力,豆腐会碎,然后尝一下咸淡,就可以了。

9、面呈现大的蜂窝妆,面这样就醒发好了。

10、放到面板上,一点干面粉,一点泡打粉,然后揉,把面的气泡揉出去,揉光滑,这个样子,在盖上盖醒发20分钟。

11、二次醒发后在揉一分钟,揉至表面光滑,改成一个个小剂子,

12、面皮打入馅,包成包子。

13、然后在醒5分钟,此刻锅中烧水。

14、水开了,装锅,有屉布的用屉布,没有的可以盖帘底部刷油,防止粘连,然后盖锅,开锅后蒸20分钟,闭活,在等5分钟,

15、出锅,美味的素包子,粗粮健康,素食美味。

妙珂
11-20 16:40优质作者
关注

为你推荐